close

先聲明我原本一直是安卓派的,安卓對電腦連線友善度開放度很高,這也是我一直抗拒蘋果的主因,要不是安卓手機用兩三年都會慢到跑不動,我是很不想換陣營的,這一點蘋果的封閉系統就真的很不錯,i6用了四年多,只是變慢,不會不能用,真要撐還可以撐很久的。

前陣子換了新手機,正式告別用了四年多的IPhone6,也就是有折彎門事件的型號,其實若不是換了軟殼被摔到,導致觸控IC接觸不良,我也不會想換(真的很懶得換手機)

原本用的就是我自稱的防彈殼,超厚超硬,又有四邊厚膠條防摔,真的很耐用,裝上之後手機整整大兩倍,重量也是,來到足足五百多公克,真的拿來防彈也不為過

這次換手機之後,想找原本的廠商買一樣的殼,卻找不到了,只好找了覺得還可以的殼先裝,也就是比較好看,比較薄,而且只有單面的

防彈殼01.jpg

防彈殼02.jpg
(這款殼的好處是可以自己更換背面的紙卡,你可以自己列印照片或圖片,隨心情換圖,雖然我都沒用過就是了)

結果用不到兩個月就被摔到好幾次,還好也只摔到玻璃膜,沒傷到本體,這讓我又想起之前用得好好的防彈殼,這次再去找了一下,終於有了

然後就

防彈殼03.jpg

噹啷~ 硬漢專屬的超厚硬殼

防彈殼04.jpg

其實這種殼的需求相對低,所以願意生產的廠商很少,我覺得是不太好找的,大家買哀鳳手機殼都馬是要輕薄透是吧,誰像我們一樣專找厚重不透的?

防彈殼05.jpg

拿在手上的大小比例,這感覺真好

防彈殼06.jpg

屁股,這邊要看充電孔大小,有些非原廠的線頭是插不進去的,要注意一下,不過我大多會用無線充,所以也還好

防彈殼07.jpg

鎖定用的螺絲是內六角的,真的很有硬漢的感覺(誤)

防彈殼08.jpg

打開後是這樣,三層,中間層是純橡膠層,主要提供緩衝保護的材質

防彈殼09.jpg

上層殼,有內建導電玻璃,用意就是讓你裝上後不影響觸控靈敏度,這一點稍後提到

防彈殼10.jpg

拆下後的美形不禁摔殼(其實嚴格說來也算不錯耐摔啦,我都紮紮實實的摔了那麼多下,本體基本無傷,只是我需要更強大的耐摔殼,這塊只好退居候補了)

防彈殼11.jpg

看看這上下左右+後的耐摔結構,我相信只有實實在在的物理防摔才是真防摔,其他什麼高科技隱型氣墊防摔槽什麼的,都只是為了用各種工法來逼近真實物理防摔效果的小技巧)

防彈殼12.jpg

正面玻璃充滿了摸得出來的導電孔,其實有點影響視覺

防彈殼13.jpg

雖然說裝上去看起來也差不多,但是那些點點還是在肉眼可及的程度,無法完全忽略

防彈殼14.jpg

充電孔,這邊也能塞起來,很防塵

順便說說為何上一支手機要換殼,因為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用讀卡機把照片備份出來,但要裝讀卡機必須拆殼(太厚),就在某一次拆殼期間不慎摔到,然後就開始了觸控IC不良的惡夢,這是i6的結構性問題,原廠有提供4700修好的服務,覺得太貴就處理,然後就不斷惡化了

防彈殼15.jpg

裝上試滑個幾下,由於手機本身已經有貼玻璃貼了,所以再加這塊其實有點厚,而且確實會影響靈敏度,我寧願定期更換玻璃保護貼,可以維持螢幕亮度與清晰度,所以這塊內建的玻璃就索性拆下了,是用膠條黏住的,須用點力

防彈殼16.jpg

裝好的樣子,看了好開心啊!!

 

另外有件事,特別說明一下,這組防摔殼的背板,也有針對鏡頭的塑膠罩保護住,基於我對照相品質的小小要求,我特地實拍了四張照片(室內),確認看看有罩無罩的品質,如下兩圖:

鏡頭測試_1.jpg

鏡頭測試_2.jpg

如果單看細節部份,由於現場光線還算充足,所以光圈也縮得足夠,有罩無罩的細節相差不大,但我注意到"有罩"的照片參數,快門時間比無罩的長了兩倍,這表示進光量還是有差

然後再細看兩張照片,也會發現有罩的雜點比起無罩的多,所以可預期如果到了低光源環境,保護罩會更大地影響成像品質了,因此,果斷拔罩。

防彈殼17.jpg

裝好之後的重量,比我之前i6+殼輕了一百多克,完全是可接受的,千斤難買你安心啊

防彈殼18.jpg

然後也可以綁吊飾了,以上,謝謝收看XD

希望這個組合可以再陪我五年

 

arrow
arrow

    五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