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租用一個主機,同時架了Joomla、Wordpress、Opencart

每次升級都是對技術與英文閱讀能力的考驗Orz

這次真的遇到一個大麻煩

我要把Opencart從2.0.2.2升到3.0版,並選定用Journal 3做為模板

結果3.0.3.3跟3.0.3.6都不支援PHP7.4

偏偏我另兩個主站都是從7.2升到7.4,已經小陣痛了一下才正常運作

結果要降回7.3時,兩個站都給我掛掉!!  用debug找了一下相關的字詞,主要都是跟mysql_connection()還有secssion_start()有關

解法是把/php/資料夾開放777權限  我又不可能叫主機商把更高層級的權限開給我

只好轉頭再試別的方法,結果找到這位澳洲老兄,跟我有一樣的問題:(我建議你也過去看一下)
https://joomla.org.au/forum/q-a-tips-tricks/7322-errors-upgrading-php-to-7-3

運氣很好的是,下面有高手回應了解法的線索,在PHP版本頁面勾選nd_mysqlipdo_mysqli

我趕緊照做,然後我的wordpress站就正常了!!  欣喜若狂的我趕緊點開Joomla站,雙手合十祈禱也一樣正常

然而在它轉圈圈一兩分鐘之後,我知道不行了

好在他老兄有放了截圖,我根據截圖畫面,比對了我自己的PHP功能頁面,發現他有勾選mysqli,而我沒有

抱著試一試的想法,我去點了點,結果不知為何無法!!  無法!!  心都涼一半了,為什麼無法!!!!!!

心死一半的我,把原本勾上的兩個模組選項取消掉,想說至少回復原狀再觀察看看

這時我不知為何再去點了點mysqli,這次可以了,這表示mysqli跟nd_mysqli是相衝突的

然後我再回到網站前台,欸欸欸@@@!!@@@@!@!@@#@!!!!!!!!!  可以了,都可以了三個站都能用了,我的天啊也太爽了吧!!!!!

根本是誤打誤撞啊哈哈哈

在此分享一下我順利升級的PHP版本頁面,希望也能幫到正在查這些資料的你(因為你一定也是到處查關鍵字才會查到這裡來XD)

php_version_7.3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五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