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一開電腦,跳出了很常見的軟體更新通知,這一次是免費的虛擬光碟軟體Virtual DVD

之前我主要是用Daemon tool,但之前有過好幾次不好的經驗

就是在安裝時會強迫安裝廣告軟體、綁架首頁,甚至是木馬

所以這次重灌後稍微找了一下代用品,就是這VirtualDVD

原本用起來也沒什麼問題,想不到啊...

2018-06-19 10_35_42-VirtualDVD 安裝程式.jpg

我不小心注意到最下方有個不起眼的內定打勾選項

這看起來很像是軟體必備套件的感覺,但我還是小心查證了一下,不查還好,一查之下發現大大不對

這支BRTSvc竟然是惡名昭彰的後門挖礦程式

它會在電腦閒置時把電腦變成幫他們挖礦的免費礦工

軟體公司叫Ohsoft,真的是 歐(買尬)~軟件

雖然說天下沒有免費午餐

但我完全接受軟體自帶廣告的做法,或是偶爾跳出廣告視窗這我也接受

但我想應該沒人能接受電腦被放進挖礦程式吧,耗資源也耗電,真的要挖我自己挖不會?

這年頭要找個正派經營的小程式怎麼這麼難...

總之,把選項勾掉,下次再更新的時候大家可要特別睜大眼啊

arrow
arrow

    五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